close

這文一開始我就追了,默默潛水但看得「喉嗨桑」,是有趣的題材,女主角莫名其妙穿越到異世界大陸,一醒來就遇上類蜥蜴獸人(?)。這題材據說不少人寫——但我看過的不多——可是還是有多木一貫的真實風格,很多女主角心理上面臨新環境的衝擊和變化,還有對環境和遇到的異世界動物的描述,看著很真實。其實有段時間讓我想到〈柳林中的風聲〉這類書籍,我很喜歡。

初期她的心中存在三個人:

第一個人認為把過去全都忘掉、也忘了自己是人,就這樣活下去;

第二個人認真記得全部發生過的事並且深深憎恨獸人(喔,她幫他取名尼克);

第三個她在距離以外看著前面兩個她打鬥。

後來她能夠接受尼克,我認為是因為一開始她判斷形勢為了活命慢慢和尼克單獨打交道,這一段是心理緩衝期,讓她能夠接受這個世界、接受其他生物以及自己在異世界的存在。

間中尼克對待女主角的態度細節寫得很細膩,讓人感動(雖然他外表還是很讓人膽戰XD),不過後來發覺尼克森人對「伴侶」都很好,而且作者設定他們的基因很好很強大——他們只有雄性,不管找什麼種族的雌性都會生下小尼克森人。但他們的伴侶標準我真的不太理解啊,是溫順嗎?

後來她認清了無法逃離這個世界、逃離尼克獨自生存,無法打獵、無法覓食、無法面對嚴冬甚至連春天的氣溫都會讓她的皮膚燙傷,漸漸地學會在世界和尼克「一起生存」而非僅只是依賴他。也從中找到了面對新生活的勇氣。

這一點很值得讚美。

又,尼克好萌啊(羞),他擁有現實中男人越來越少有的體貼伴侶、照顧對方、忠實和忠誠(目前),對動物來說食物多重要啊~他除了會找女主角喜歡的食物之外,還會把自己的讓給她,泥看看,多有愛!而且看到她貌似生病就驚慌失措,太可愛了ˇ
別說我標準低啊,有多少男人會拋下一句自己去看醫生或者買藥吃就出門啦?生病的人傷不起啊,有木有!


因為是世界上(?)相依為命(?)的兩個,所以想要萬分確定自己在對方的心裡是不是很重要,會一再試探,確保不會被拋下。人類是群居動物,不可能孤單否則容易精神出問題,在這種情況下會下意識地讓自己的心理得到保證、產生安全感。所以我真不覺得女主角有毛病或者很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