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江

新神話時代/一樣花開(83)

這一篇和〈魚乾女的機甲生涯〉有點相似但我個人在設定上比較激賞的是〈新神話時代〉(也比〈星際花匠生活〉好),此篇初初作者尚未掌握好龐大設定的描述,以致於行文間過於龐雜,漸漸地設定書寫和劇情表達的節奏控制得比較好了。劇情也不拖沓,不過作者在防盜,所以發文後半小時內再買V看才能看到完整內容。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關心則亂(113)

幽默詼諧明快,本來是很喜歡的文,但是顧二和曼娘實在太像穿越好事多磨裡面的公公和看似嬌弱的外室了,起初我真的接受不能,加上作者為了讓顧二上位 而後後續劇情抹黑了另兩位男配(!)——本來他們可以是好人選的,出現劇情逆轉——實在讓人心裡OOXX,搞不清楚她是只為翻盤而翻盤還是原先就這樣設 定。


你好,中校先生/蘇格蘭折耳貓(番外)

是大陸原創很常見的「高幹文」,男主角父親是將軍,家族多為軍方體系,自己也是一個團長;女主角本來是個普通人,照理說男方家庭不會允許的,但男主角先斬後奏。兩個其實沒什麼感情,男主角說我們都必須結婚所以結婚吧,女主角就傻呼呼點頭了==

劇情平和輕鬆,是腹黑男跟遲鈍女的配對。作者自承是軍區大院長大的孩子,有些部分是照搬,不過也有人說作者亂寫,可能每個大院不一樣吧。大陸南北差異也很大。我滿喜歡的。

其實陸boss當初追上去或者留下聯絡方式還是有可能的,是他自己放棄了,可是顧淮寧同樣也不是怎麼相信愛情的人,卻能在一瞬間就抓住機會做了決定(以後的事以後再說這樣XD),這是他們的差別,也是輸贏關鍵。這點至關緊要啊,能坐上寶座的只有一個。

這些女配角都稱不上惡人,只是苦苦愛著一個不會愛他們的人罷了。林珂就像我以前說的就是個任性的悲劇性人物,她心中可能只想到自己的愛情,對於懷孕和先前的決定越發懊悔。陸時雨甚至可能沒說什麼,「基於同窗之誼」去看看她就夠了,讓這個不斷懊悔的人更加察覺出兩個人不同的選擇導致不同的結果,與其活著讓心愛的人叫自己二嫂不如早點離開讓他們心中永遠記得自己。


傷愛 /別脫我馬甲 (原名《小童養媳》)

寄人籬下的惶恐、學習跟不上的自卑、初戀捨不得和對方分開等心理寫得很不錯,每個角色的多樣情緒再加上所有讓事情發生的因子在陰錯陽差之下終於交織成無法挽回的逝去。其實很多事情都不是當事人想要發生的,卻發生了,這就是人蔘啊~

沒有誰對誰錯,只有悔恨和遺憾。看了會想大罵女主白癡但又能理解青春期少女(而且還是養女)的彆扭心理和行為。不推薦,但作者描述這種讓人無力的情感/情節的能力還不錯。

其實大陸很多作者擅長現代文啊。


穿越種田之旺夫旺子/金石

很特別的修真,不像一般修真文寫得跟往由一樣殺人/怪、做任務、奪寶,而是積陰德,當然還是有修真,但比較多是寫他們「修真村子」由來、發展和家庭的溫馨相處。滿喜歡的。

 


起點:

喜迎門/意千重

確實跟前面比較之下結婚之後的劇情比較拖,之前有時候連細節都沒寫,整篇文跟大綱似的走走走了,現在則像八點檔連續劇一樣,還沒什麼新花樣。(註:我追到婚後就沒追了,如果續追會補上)


生於望族/柳依華loeva

越看越不喜歡文怡,劇情也出乎意料之外的沉悶,K o$b)R X,Y i e L$e不像平清的劇情是平穩大方的,平清之後的三本好像都是這種彆扭風格,似乎作者一直想突破平清、還想寫些自己的想法但又摸不到群眾口味。我都不喜歡。這篇比前兩篇好一點,可還是覺得有點抑鬱,再加上女主角性格沒有出彩的部分很平凡,要是劇情上再不多做彌補,肯定又要仆……


重生之鄉路漫長/雪下

這 是重生文裡比較少數童年還挺趣致的文,大約是除了主角之外劇情還圍繞著幾個男孩子和同學們的關係吧,加上對新疆當地以及當初大陸知青下鄉以及返鄉潮的困難 書寫得入木三分,據討論區非常多人說極為寫實,文風明快逗趣因此頗受歡迎。那種女主小小年紀就一個人聰明偉大到不行、全世界圍著她轉的YY文我已經很膩了,更別說再來上一點瑪莉蘇劇情。


女帝生涯/流晶瞳

才剛入V。文風流暢不失詼諧,其實女主角和伴讀們談話不冷感還會對皇帝父親調皮或撒嬌,作者硬要在某方面表現她是冷感的人有點牽強,可能是 因為她上輩子是個只沈浸在自己小世界的音樂老師?還以為上輩子嫁錯人,這輩子對感情應該沒啥期待和投入了吧,可是她父親又對她暗示她是女帝可以那個你們都 知道的……。才十歲就展現出殺伐果斷的才能這點也和音樂老師的身份不合理XD


 先寫到這裡,其他有空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