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又是從那篇起點和晉江連載裡面拉出來。

這是我看那麼多重生文中覺得清新的重生文,沒有開金手指、沒有瑪莉蘇、沒有抄什麼什麼賺大錢、沒有想東想西搞一堆有的沒的。因為女主角父親是上海過去新疆的知青,所以把知青回上海很困難這點描述得很清楚,重生前因為這些那些原因所以沒有好好的和親人相處,重生之後認認真真地珍惜這些生活,我覺得很好。有些在成長過程中發生過的可以順手幫忙的事情,當時錯過了,這輩子小心地彌補了,也很好。

文中在新疆生活的細節也很細膩,喜歡看這種類型的人可以去看。

最近連載有寫到六四。以我這幾年混跡大陸的經驗來說,大陸民眾對天安門事件的一貫態度要不就恥笑那些學生是傻叉、要不就說那些學生被有心人士利用了(我不懂,爭取民主是能被誰利用?而且你們竟然相信政府公開演講稿?)。以下是我曾經在討論區的小小回應:

因為我們相隔很遠,所以我不清楚到底有沒有所謂的「有心人混跡其中」,又或者這種說法是「政府定調」?畢竟我前幾天看到(簡體)報導,說北京當時有電台抨擊這種作法,結果播報員立刻就被換掉,電台高層還出來還說大力支持政府。所以是真的事實,還是大家擁有了一致默契了,未可知。
我是被教育時時事事報以懷疑態度,所以大膽假設小心求證XD
老實說,如果不定調(假定)說這是政治陰謀,民眾能夠接受因此這麼多人的小孩死了嗎?
從心理學來說,人變成人群之後膽子就變大了,會變得衝動或難以控制是正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