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階段我認為還不樂觀,縱然他們的出版社已經很多發展成熟了,可是這兩種因素還不成熟穩定就不可能:

1.他們就算是作者也沒有需要維護其他版權的意識,只有自己或者別的原創作者作品被盜版才會奮起的雙重版權標準,一般讀者更沒有這種意識了,就算是日本文學粉也通常是嘴上說說可惜我們沒版權、可是真的要買又嫌太貴。像縱橫、17K有起點跳槽的大牌作品都不入V、不收費,可是就連這種原發網站的免費章節還是很多讀者習慣去盜版站看……

2.作品要經過政府審核出版,該改該刪該禁該被關的絕不手軟。

而且大陸大型原創網站不是不怎麼理會盜版問題(晉江)就是偶爾挑幾個大頭開刀(盛大),可是這根本就是牛毛中拔一根,沒有用啊,盜版站封了又起,一家不開別家開。最近還有盜版站和晉江作者槓上了。

 

整體看來市場似乎很大。

如果單純用「我要在裡面賺到多少錢」的目標來看是肯定句,只是不少讀者還是認為紙書很貴、便宜盜版書還是有,要真的吃大餅可能也吃不下多少,更重要的是大陸政府也不會允許這種情況發生。優點是大陸出版品封面多數都漂亮,不是台灣這種俗氣大頭風格。

台灣作者的作品一定會有很多要被刪改的,如果薪水不錯應該很多作者寧可寫純潔版也要去吧XD只是如果還是寫現在這種大家不用工作你愛我我愛你的情節扯上幾十萬字,還是放棄妄想,那只會被大陸作者的作品打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