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時是〈瑪莉蘇病例報告〉,出版改為《你好,舊時光》,不到一年再版;附上七萬多字番外,上下冊各名為「回不去的小時候」以及「陪你走過青春」。

這篇看過很多推薦,但總覺得這名怪怪的而且那陣子對瑪莉蘇很反感,始終沒提起興致。八月長安又稱為二熊,因為以前筆名是藤子不二熊(噗)。

開篇就很有趣,但作者行文間總讓我提早感覺一種青春逝去的悵惘。

女主角余周周是私生女,媽媽忙著賺錢而她年紀太小不能上學,於是乎很寂寞的她弄出一套每個人成長過程都有的腦內幻想,在她的小世界裡她是雅典娜、是女王、是一切。自小學開始的分配座位、職務擔任、老師關愛眼神等等讓小捧有接觸到現實社會,長大的過程中她開始明白那樣無敵只在她的小世界。

小周周一路走來遇到很多人、很多事,快樂的、悲憤的、感傷的、無措的,都與我們的一般無二。

本文風格類似明琲的成長系列,老實說,好看雖好看,但我不喜歡這種看完之後心頭充滿惆悵的作品啊啊啊啊啊,明琲的作品裡我最喜歡的還是《邂逅馬口鐵》和《太陽雨》,看完之後心頭有一種溫暖的充滿希望的甜蜜感。我喜歡這樣。

還是推薦,這是好作品,我可能會去買來,某一天下午曬著太陽再慢慢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