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某本書,內容不是重點XD

我在後記看到了有次在作者部落格裡提過的關於保險套的事,可能因為我是看外曼長大的(其實是金庸→瓊瑤→國內外言情小說,那個時候葉小嵐的書還沒在希代出、還是另一家出版社和不同的書名*遮臉*我好老),總覺得戴套很正常、很必須,我幾乎很少看到沒戴這種事;台灣則相反,大家死不帶套,可能是因為這樣才能寫未婚媽媽的題材?

可能是我表達不好,似乎讓她覺得她只是個寫小說、娛樂大眾的人,負擔不起性教育和道德宣導這麼偉大的任務XD

其實我並沒有認為寫了黑道的人就要為看了很多學生加入黑道的事(之類的,無指涉XD)負責,只是覺得有些時候作者們寫比較爭議或者難以界定的內容而後美化它是不爭的事實,妳/你寫的東西可能會影響了什麼,所以作者們下筆的時候是不是要考慮一下角度或寫法?

這種寫法跟描述人性/人生之惡不同,其中的微妙我好難講清楚Orz我姑且試著表達吧。

很多時候妳寫的代表妳想的、妳認為的、妳思考的,所以是否該考慮一下信賴你的讀者群的年齡進而適當調整筆觸?

這種說法好像很過份?Orz

可是像當年的鄭娘娘難道真的沒有影響什麼嗎……

這種矛盾其實有很多可以討論的,我很希望有人來幫我釐清思緒,感覺我有點「走入誤區」鑽牛角尖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