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文。

文風幽默,偶爾穿插的流行語既不突兀且令人會心一笑。目前剛看到開V的章節,後面不知道有沒有歪掉,但目前為止還不錯。背景是妖魔漸增的世界,女主角出生於母系部落,村子出現妖魔所以遷居,因為某緣故被哄騙參加門派入門試(她以為是去打工,她有養弟弟的責任)。「沒見過面」的父親據說是有妖魔血脈的族群。

唯一讓我哀傷的是:

女主角自我介紹的時候說:「我姓谷,五穀的穀。」

字體簡化的悲哀?倉頡哥哭了。

唯勃上有人回我(我也早知道會有人這樣說):「本來就是同一個字」。我不想回答他:簡化之後是長得一樣,但是穀物和山谷一樣嗎?你分辨不出來他們不同嗎?簡化之後的教學就只教到這種程度嗎?(←是很認真地疑惑)

問了可能他會覺得我攻擊他們( ̄口 ̄")對岸同學在這方面的防禦力很敏感。

但我真替他們的文化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