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篇很實際的文:

故事的開頭是兩人相遇以及彼此婚姻狀況,女主角和男主角的伴侶都被物質惡魔所迷惑

女主角和前夫是一路咬牙苦過來的,雙方父母不願意幫助這對小夫妻,最後前夫屈從於現實所以對富家女投降,百般手段逼妻子提出離婚——而雙方家長確實現實得可怕,對子女的衡量唯有金錢,眼中所見只有錢錢錢。

一文錢逼死英雄好漢,要嘛當英雄好漢被逼死、要嘛選擇一文錢當英雄好漢去死,很難說對錯,只是人生總有對不起的人,不想對不起自己只好對不起別人。

男主角前妻則是需要財富給她安全感,只是小醫生的丈夫顯然無法給她這種生活,於是醫生回家看到活色生相的場面,於是只好華麗麗地離婚。

女主角在大三的時候懷孕結婚,沒文憑和工作經驗的她生活艱辛,後來得了糖尿病入院,因此和醫生再結緣(…)。其實兩個人的個性都很好,也都有勇敢分手、坦然面對的好品格,因為這樣被讀者們說聖母啊什麼的我實在不太服氣,難道非得潑辣罵街、睚眥必報、把人生都浪費在憤怒和復仇裡頭才稱得上普通人?我覺得,生活中還有一種叫種豁達或者看得開的東西。

鈁錚的文我看得不多,但這篇覺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