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之前提過的諸多遠古、獸人文表單裡挑出來的一篇,不得不說我看得有點辛苦,作者是很「非主流」的年輕人嗎?文筆是亢奮地口語,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我猜測她可能不很懂書面語是什麼==(倒地)。你知道,當作者用亢奮語氣誇張描述的時候,加上不時冒出的流行語就會讓人產生一種「繽紛感」,會想喘氣……

例如:

第十章的開頭——

      一想到眼前這個眼神冷厲的美男實際上就是一條巨大無比的薩摩耶,李慕斯渾身一抖,渾身毛髮都豎了起來一直跳nobody,瞬間,她爆發了——人獸什麼的,太重口了阿喂!
. P0 [* t( ^" L% X+ _丫丫的港灣 yayabay.com全球華人的自由討論天地 4 Q, ^& k6 d, a# {! C! Y
  而爆發的女人往往是恐怖的,你看,連孔子這樣聞名中外的男人都心有慼慼然的淚流滿面仰天大吼:「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可見女人對男人造成了多麼嚴重的心理創傷——眼下,李慕斯就難養了一把。

 

這一段還是比較平淡的,灰色部分算是本文的基調==少數點綴還滿有趣,但整篇充斥著這種文字的時候感覺好累。可能有人很喜歡,但我本身是比較無趣的年長者(?),不太能適應年輕人的跳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