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星際獵寶日記是第二版,有在追她文的都知道,她喜歡改來改去。說實話,上一個版本我比較喜歡,開篇又是外星人的全息(全息到底是誰發明的啊?)遊戲艙,進去遊戲之後變成npc士兵口中的天人,還描述了一些遊戲內容,滿有意思的。後來作者說兩版在她腦中爭吵不休,她還是想寫第二版。

第二版是一個女學生到了大學之後從格格不入到慢慢融入的生活。前因應該是少女和家人因為貪官污吏的豆腐公路所以全家車禍遇難,似乎女主角因此只剩腦子存活,變成了生化身體之類的實驗品,她後來殺人殺狗逃出基地,但也在裡面學了不少東西。她為了報復貪官所以變身網路駭客每隔一段時間就在網路發佈貪官和事蹟證據。

看過上一篇再看這篇,可以很明顯地發現三千界算是……半社會作者(?),經常在小說中發洩她對政府的不滿。其實這是有點危險的寫作方式(又叫夾帶私貨,亦即在作品中寫入不少與作品無關的個人觀點),因為作者的觀點不一定和讀者相同、而且很多讀者就是為了躲避現實的煩悶才看小說,私貨夾帶太多變成讀者通篇(而且是花錢)在看作者發表對政府的種種不滿,對讀者來說並不公平。(不過我也可以預期粉絲應該會說「不爽不要看」XD)

她的另一個寫作特點以前我也特別抱怨過,就是該詳細的不詳細,不該詳細的她很愛寫。這點我有點疑問:到底作者是應該看讀者反應稍微修正一下寫作方面,還是應該固執己見?(可是我看她老是被抱怨這兩點也不打算改,應該沒什麼好講了吧……為了這種碎碎唸花錢我不太花得下手,看D版又覺得點點點。還好朋友會買,她的文我用朋友帳號看就好*心*)

總之,第二版不難看,但是比較沈悶,也看得出來她喜歡世故一點的女主角搭配少根筋的少爺型白目男主角,很有種微妙感。不過我還是喜歡第一版,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