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開始追,忍不住熬夜看。是一篇還滿對我胃口的小說。

女主角家裡領養了一位和父親有點關係的姊姊回來,從此之後開始她悲慘的人生(其實好多篇都是這樣!這些被領養到富家的女孩都心機深沈,搞得女主角不得父母歡心最終染上毒品、被輪姦等等然後人生砍掉重練),重生之後她好好整理了自己和姊姊對上始終敗落的過去和原因,步步為營地對付「姊姊」以及她的生母——也就是父親的初戀和外遇對象。

我喜歡這篇是因為它不像之前我提到的另一篇文章女主角那樣:用善良和迫不得已掩飾自己重生之後的狠辣和先下手為強;這篇女主角很清楚地傳達了我就是要討回公道、我不要再輸一次,我不心機但我要用盡所能用上的手段保護自己的母親。

動機是很重要的。

女主角有時流露出的那種女王氣息以及對抗非常寵愛她卻把她關起來豢養的男主角的勇氣我也滿喜歡的。這篇我歸類到成長文而不是復仇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