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追的,內容類似《鬼吹燈》、《盜墓筆記》的風格,不過感情部分實在蒼白無力,不由得想拜託作者這部分跳過算了,反正重點也不在這裡(毆)。看了這篇又跑回頭看第一部〈龍魂〉,盜墓部分稍微普通了一點。

這種類型的文我很喜歡,所以諸如《茅山後裔》之類的我也喜歡,更早的超級大坑《黃泉引路人》系列我也有買。鬼盜兩本我是比較喜歡前者的寫作方式:故事一個章節/事件結束然後再換下一本;後者的謎謎相扣bug也不是不多、故事也不是不好看,但是一直繞來繞去我就很容易厭煩,覺得太吊讀者胃口。有些哏/效果適量就好,搞得幾本都這樣就膩了。而且很明顯就是走賣萌賣腐路線,不是說這樣就不是好作品,只是有些時候我會希望回歸到故事主體,好看的就是好看,不需要「其他的」元素,像是我買了十多本的《都市妖》系列:你足夠好看,讀者就願意埋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