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入V,但最近起點繁體版經常連線出錯,所以有點火大,不是很想買V了但急著追文的時候不買V即時看實在心癢癢……目前陷入兩難的局面

這篇文看篇名就知道是種田文啦,因為當兒子的老實勤懇嘴不甜、加上媳婦不受婆婆喜愛,所以當媽的在分家的時候極度不公平,什麼也沒給,幸好有娘家親人幫襯,不然一家三口只能住茅草房了。看到這位「媽媽」的各種村婦做法諸如在地上打滾、指著村人鼻頭罵、等等會讓人很火大,連對自己親生兒子和孫女都苛刻無比,令人心寒。可是入V前兩章又來個小揭密:無行為能力的女主角獨自在家尿床時,這位壞奶奶出現了,幫她換衣服還餵她吃飯。

當然老爸找來時奶奶又是一臉壞老人的樣子。

純粹是傲嬌

我覺得這篇文塑造人物有稍微用了心,因為人確實是多面的,雖然對兒子不好但不表示她不愛兒子,只是愛得沒有其她兒子多。原創很多作者都只想著塑造「極品親戚」當哏,卻沒想過描寫出來的人物很平面。用心不需要很多篇幅,只要一兩個點就看得出來。女主角媽媽的娘家也很有愛,每個阿姨的個性都不一樣,挺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