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連載的時候在FFNC或薔薇(尤其)都很多粉絲熱烈討論,我是看到討論男女主角的(言情部分)劇情才引起興趣的,否則大熱門的東西我一向不看XD (我個性很怪,一定要等到冷下來之後才去碰)

平清前半看得出來作者在人物表現上有點青澀(婉寧和淑寧的不斷對比),不過文筆通順風格溫和,試圖寫出和大熱門題材/趨勢(清穿+大出風頭+瑪莉蘇的女主角,像是綰青絲、甄嬛傳、步步驚心等等。但是這些大熱門的文也多少都爆過抄襲事件XD)相反的類型的決心還是看得出來的。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篇是她目前為止最好的作品……後面的幾篇都是這種主題,像是諷刺穿越之後的種馬男主。平清的文風比較平和,某些時候的留白寫法我也滿喜歡的,例如桐英進宮向康熙提婚事的部分就跳過了、洞房留白沒寫有點遺憾但也很多想像空間。這種採取重點而非鉅細靡遺描寫的寫法在原創連載作者當中並不多見,很多作者連上廁所的步驟和時間都寫,靠字數賺錢嘛我能理解,但作品評價就差很多了

但是她又想擺脫寫平清時的風格,後面接連的兩篇我都是看了十幾二十章就撐不下去了XD   這是很遺憾的,我還是喜歡她寫平清的時候,尤其後半有點談戀愛的fu,滿溫馨的。我覺得很適合作者啊,可是她從壓根不玄幻魔法的玄幻魔法、小丫頭到孤女的文筆都轉成為比較壓抑主角的劇情,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也不理解。

平清繁體實體書的封面還不錯,像是窗框和梅樹(喂)之類的,比禾馬的Q版大頭娃娃好多了。如果整個景物拉遠,周邊風景更多更好,可惜台灣編輯不喜歡這些XD

想要講一下的就是我很久沒去租書店啦,剛才去一趟發現台灣出版社挑原創出版的標準還是跟出版的沒太大差異,台灣言情是因為出版社要求一定要戀愛戀愛戀愛所以搞到作者只會也只需要寫兩個笨蛋風花雪月,現在挑的題材還是很風花雪月沒什麼內容的,這是換湯不換藥。遲早市場還是會做死。

一般來說,如果是沒怎麼看過內容和書評就挑晉江起點排行榜上的作品,結果會很有趣;晉江刷分和起點刷票的惡劣作風由來已久,沒搞清楚狀況就上會杯具。不過從另個角度:用刷分、抄襲、討論抄襲炒熱的作品,別人會好奇去看,知名度大開之後就出版、出版打響名號之後就能改編成電視劇。整個人生美妙無比。看起來都是「會炒新聞就會紅」的好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