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不想寫的,包括生於望族啊、國色芳華啊都好多人寫/看,我就不想寫了。不過在別人家留言了,我就順便寫一下好了XD

府天的文我從很早前的春宮繚亂之後就開始追了,到朱門風流她的風格大約就固定下來:主要人物的行止正面+聰明+超長篇+被今上或者權勢人物欣賞+情節起伏不大——更真確點應該說情節環環扣住,還沒喘息一下又有事件,變成全文都擠在一個高點,沒有平緩過。文章風格正因為這種必需正面的「正派形象」太拘束,以致於總有一種很束縛感的沈悶感;不是沉穩也不是沈重(呃,可能有一點點吧),是超過沉穩許多而變成沈悶。其實文章應該有張有馳的。

所以除了春宮以外,每篇我都是買V買到最後覺得好累,有種想站在地面對著無底洞喊一聲:「喂喂喂,有人在嗎」的疲憊感,最後就放棄了。(嚶嚶嚶嚶這當然也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因為太長看得太累所以停下來之後就不想再回頭看的文章很多,像是我喜歡的慶餘年就是栗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