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烈的文章總是和緩地述說著一個熱愛烹飪的溫厚女孩子的成長,她的風格型塑有點緩慢,早期的金錢、謀殺、愛情那幾篇就像普通的言情小說、筆法也顯得稚嫩;後來的任氏和間諜系列筆觸逐漸穩定;到現在固定就是美食+溫厚的女主角+有點童話的劇情,人生不管經歷風雨荊棘,依然坦蕩平和地面對。

對某些一貫熱愛快意恩仇+遇神殺神、佛擋殺佛的讀者來說會嫌清粥小菜不夠滋味,然而我天生口味清淡,縱然寒烈的作品並沒有看得很多,不過近幾年這些都滿合我喜好,尤其是現實中帶點童話的風格XD

故事背景是半架空的中國,除了把如今檯面下的貴族世襲制(無誤)改成明面上的皇室制度,其餘沒什麼改變。碧波深處很直接地點明了角色來自深海邊的小漁村,海的兒女對於海自有一股熱愛和天賦,孟英和孟明月姊妹幼時便入選國家少年體育隊,一個專攻游泳、一個走跳水路線,最大的夢想是兩姊妹並肩站在奧運頒獎台,只是命運不是人類能提早預知的。本文缺點就是愛情來得太快、情感進度更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