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前整個美滿家庭為了弟弟不幸溺死而家破人亡、支離破碎,縱然彼此心掛對方可是傷痕一生都在,白蔡蔡(幹嘛不乾脆叫白蔡頭?)很慶幸自己重生在弟弟出事前;重生後從這裡開始一切都不同了,因此得到嚴肅爺爺的疼愛,甚至學習到符門石雕——於是白蔡蔡被作者搞得不成神也半仙==

被傳授的符有身體健康和長保福氣兩種,白蔡蔡靠這兩種簡直要行遍/騙天下了,還能看風水、知面相、通煞氣,挽救周遭數人命運於水火(當然包括自己家)。前面都還是不錯的,看到後面某些部分會煩,因為作者讓她看到什麼都要去管閒事、更改別人命運。民間傳說風雨、劫難自有定數、命運不可更改,在無信仰的大陸這些那些似乎都不存在了,浮雲啊浮雲,這大概就是唯物論者寫唯心文章會出現的毛病吧,就像某些寫民主背景的原創文還是會用威權模式思考,動不動就禁什麼,考慮不了到人權、自由一樣,這種森森的違和感不是看過西方自由文章或定義就能寫出來的,至少至少要有一種深刻的理解和心態揣摩,作者有沒有用心在這點就看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