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和〈幸福原來很簡單〉的基調有點類似,不是某泉水人家讓我想到另一篇帶著泉水的那種「相似」,而是兩篇文都是用相同的元素(不好的父系家族、溫暖的母系親族、前生父親出軌後父母離婚、照顧病母,重生後小三還是出現了等等)寫平凡的種田文,類似的發展和大方向可以看出不同人生歷練的作者寫出來的文章有何不同。

例如:年華似錦在讀書這種單調的生活沒有著墨太多、家裡賺錢的大棚溫室和服飾店也是概略寫過,女主角投稿的文章、小說都是自己寫的,不打算抄襲;比較著重女主角的待人處事和面對人生不同事情的想法。而幸福原來很簡單相形之下就顯得作者的思想稚嫩許多,用字千篇一律以及經常用孩子們的對話就灌水一整章不談,在人物面對事情的態度、觀念上的成熟度可以感覺到兩個作者是小妹妹和大姐姐。

本篇也有缺點,就是重生後認識的隱性官二代有點多!雖然說重生前也認識(鄰居、同學)只是往來不多,但這輩子都被主角光環引來算是有點囧;還有讀書方面也太厲害了,年年都考第一還是高考狀元,這似乎是重生文必有的優勢之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