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看。一開始方有容和朋友講話的份圍讓我以為這是50年代XD

敘述一個高中畢業的青年走出鄉鎮到城市自食其力,靠著自己能力慢慢成長的故事,雖然有挫折但是也認識很多好人,最先認識的好人(?)就是盛則剛,認識沒多久就上床了,不過來無影去無蹤又不打一聲招呼的盛則剛讓方有容沒怎麼有安全感,因緣際會下方有容買了新房子搬走了,兩年後兩人巧遇,盛則剛很鄭重地向方有容提出交往。  

故事平淡但帶點趣味,一點也不狗血、兩人互動甜蜜又不黏膩加上配角個性都很可愛:一群成熟的人相處的情況看起來非常愉快。其實戀愛的情節不多,很多是這些人對於工作的熱情交叉出來的火花,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無趣,但我特別喜歡那幾段不同行業的人組成的「跨行業非官方組織會議」開會。作者文筆很不錯,人物活潑討喜而且帶著微妙的趣味性。我幾乎想買書了,可惜去網拍讓我看到有人賣幾千元(是的你沒看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