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話題從我以前批評「大陸人看文很龜毛,處男不看、任何角色是小三都不看、三觀不正不看等等」就想談,由於都是我闖蕩大陸江湖近十年的自說自話,所以很歡迎正宗大陸讀者來說明是不是我誤讀了。

大陸人生活上很壓抑,所有一切負面情緒都在私底下和網路上這種和現實接觸不到的地方發洩,像圍薄中的「暴言」、各種遊戲中令人側目的言行。

台灣人對一切種種相較之下很坦然:人類有慾望很正常、愛錢正常、人性有黑暗面很正常,但人的一切都有底線(←這很重要),我愛錢但我不願意為了錢付出過大代價,錢不是一切。所以很多大陸女生的看法都是台灣男很色。不曉得也不願意接受男生因為生理緣故本來就不可能不色-_-b 

如果大家都製造假象,你也接受假象,你會活在假象中。
避談也不願意正視真相,於是人類的慾望變成一種模糊曖昧的狀態,當有些東西表面上都不說的時候,檯面下會開始變態,所以錢和性慾開始發酵,變成小三橫行。我感覺他們對於婚外情雖然表面上很像說得很嚴厲,但實際上態度很寬鬆,從最高長官到公司老闆,當你很無奈地對這種情況默認的時候,價值觀就扭曲了。像是台灣婚外情或者外遇扶正的藝人、民意代表只要一沾到幾乎是不能出現在媒體上,可是大陸有那種二十幾年前因外遇結合的夫妻還是混得風聲水起,為什麼?有權勢。

所以只能在小說裡尋找「正確的價值觀」,其實過與不及都是一種扭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