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原創很多年輕女孩子寫文,多數是高中及大學生,所以情節、人物塑造、邏輯和人情世故多少看得出幼稚薄弱,情感的不成熟是最要命的,更要命的是很多看文的女孩子年輕差不多。晉江有一派現代劇是會讓人看了很煩很火大的(起點我很少看高幹文),就我所知比較知名的大概是明月璫,這篇文差不多也是這類。

這類男女主角清感豐沛到經常歇斯底里,再講得白一點就是馬景濤型的,只是台詞不像天線寶寶那樣重複,但情緒的激動和沒兩句就耍狠的辛苦人生其實本質上相同;對於高幹生涯、商戰、豪門生活都可看得出是作者想像產物,斧鑿痕跡明顯,角色看來氣勢凌厲其實外強中乾,人物思考和對話會搞得你抓狂。很簡單可以解決的事主角兩人一直反覆發脾氣反悔,情節就浪費在這些要斷不斷上面,空白及連結通常以肉戲(做愛)填補,女主角的感情關都很傳統:1)生孩子一定是因為愛男人愛得要死才2)為男人生下來,3)就是因為愛得要死所以才會把自己的身體或對方身體弄得半死不活以示深愛(你看瓊不瓊瑤!每個都嘴上罵瓊瑤,其實故事本質毫無差別),4)女人強大都是因為男人當靠山,雖然要表示女主角也是很有才能的,但字裡行間連路人都覺得是靠爸、靠男人一族,5)嘴上說得很獨立,其實看到男人腿就軟了。

有點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看現代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