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背景是未來星際,但描述看來是半現代。文筆和構思算是「隨大流」的跟風星際小白文。原創文很多都看得出作者「仇富」或者嫉妒「上流社會」的痕跡,像一開始主角接觸到的葉家,明顯是很有勢力和財力的神秘家族,這種家族的人在原創中肯定被描寫成勢利、高傲、自我中心、排外;本文自然也不例外,最令我詫異的是主角在學校也遇過瞧不起她、欺負她的人,可是她頂多是偶爾反擊、甚至不怎麼會想到報復,但是卻會發佈整人任務給傭兵團對付那位自我中心的曾經的「朋友」,這是一種由愛生恨的「粉轉黑」心理嗎?對於一再出現葉家讓我覺得作者很無聊,也不太能理解這麼針對的意義,主角對於背後下黑手的敵對家族還沒這麼掛記呢。

主角身世有點複雜,本文基本上是主角金手指的奇遇以及環繞她身世之謎的展開,中間再加點一般小說裡出現的肉文描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