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是晉江現代文類中我比較喜歡的一種,起點女頻應該較少,主站多一點吧,不過主站現代文一定要後宮或種馬,可看性就大打折扣了……像〈戰地醫生〉(因為描寫太多社會案件,好像和諧了。主站涉及敏感案件而被和諧的文不少)。

故事開端是瑜珈老師的同事看她入不敷出所以想介紹她下班後到夜店兼職,接著瑜珈老師走到小巷弄中的神秘診所和醫生進行神秘對話,接了任務後下手作案——是的,如同篇名,主角確實是位女殺手。而案件們,你如果常逛微薄會覺得很熟悉;這篇文姑且稱之為小百姓內心對社會(案件)的反撲/逆襲吧,「既然法律懲罰不了壞人,那就用我的筆把他們宰了」。

我看得還不是很多,但目前為止感覺還不錯,有點日劇的味道:每殺一個人就是一個小段落,串起這些段落的是殺手、發佈任務者和警察。所以不能接受這些場面的讀者請小心。

不過海選比賽選手陳屍飯店寫成為了出名連燈光師都賣身、以及漢服被燒主角被強暴的「修改」我不太喜歡……前者是拉子並且有女朋友了,據說是被灌醉帶到飯店、後者可能變成某些流言蜚語影響了那位女孩子的生活。反諷和寫故事要有界線

--

看到第二個故事前頭,我心中隱隱浮現「跨性別者TransGender」的猜疑,果不其然。但願作者繼續維持這種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