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看我本來想著這篇文寫得不錯,但隨著故事推展,我想還是改成文筆及氣氛還不錯吧。故事是構築在暗室裡的虛竹和——(喂),是構築於戰時兩人初遇相依在黑暗的井底之上,照理說這種環境下對對方的聲音及觸感會非常敏感且記憶深刻,但是作者偏偏就設定了見面之後認不出來對方。

好吧,我覺得這樣很瞎。

因故兩人成親了,可是依然沒認出對方就是自己心底那個人,兜兜轉轉最後才在一起。就因為那個前提太瞎了,所以我看得很痛苦;就因為這個相逢不相識的設定所以故事才得以展開——這不是很弔詭嗎?只能說本文設定和劇情都不在我能理解的範圍以內。但又不能說難看,總之撐得過設定和劇情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