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文。女主角父親早逝、母親軟弱毫無主見,成了庶子遺孀的孤兒寡母回到老宅必定不會被嫡母好好對待,所以前生母女兩個都很慘;重生之後女主角想通了許多前世的人際和命運事由,也曉得了外公的學生中有位父親同窗一直愛慕母親——對方一表人才、家財萬貫、又有功名、對她母親一往情深,我搞不懂她幹嘛不讓母親改嫁硬要母女繼續待在這個鬼地方,明明曉得對方一定會對母親很好啊,但作者為了讓故事波瀾起伏神展開的選擇我很無語,親~這不科學好嗎,這個架空時代很贊同女人改嫁的啊。

後面的敘述中一直強調她內在早已是個老嫗&前生雖然被騙成為外室但手段高超是個商業女強人我覺得很瞎。

撇開這些不談,這跟一般庶女或奮鬥文沒兩樣,還不至於難看但也不算好看。主要是我對大宅裡的勾心鬥角很想翻白眼,也對女主角(作者)的白癡選擇很無語,不符合會選擇走比較輕鬆路途的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