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主角在和男友結婚前被男友告知愛上了別人。為了重新開始她準備到外地工作,半夜在飯店被日本人搭訕(沒錯,就是「一定要有的橋段」又來了)。我個人覺得,人家問你要不要一起過夜(也沒有很下流或低級的樣子),不要拒絕就好了,但沒必要地圖砲什麼「找未成年是犯法的,在你們國家很正常,你回去找吧」等等。這情節讓我回想起曾有大陸女生對我說:「臺灣女人都是檳榔西施吧」的不良回憶,我知道大陸很多人說話直接,但不少人把「沒禮貌」當做個性或直率……有時我會想,你們講這些話是要讓別人用同樣的神邏輯講回敬嗎?

作者文筆有點想走冷淡文藝風的fu,但是第一視角的類獨白讓我覺得女主角很「裝清高」,情節上有點和哪個男的都有若即若離的曖昧、條件不錯的男人都欣賞她。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低調中的高調?當然也不可免俗地來一段前男友的懺悔信以證明女主角多好放棄了你是我人生中唯一的錯誤醬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