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看過吳沉水文章,以前對一篇平行空間有點好奇,但一直沒往下看。那時只知道這作者似乎頗有名氣。

這篇是耽美文,背景放在香港,但作者其實不是非常熟悉香港。我不瞭解她的行文風格,雖然她說自己是因為粵語的緣故用了文白夾雜書寫,可是我覺得不是文白夾雜也不粵語,或者說一些粵語用詞的用法有點生硬彆扭吧~哎,她還滿愛用「那等」,要古不古的文藝腔風格加上時常停頓的句子大概就是是我感覺不自在的主因吧。像是:他略停了停,小心翼翼地說:「我想,可能是你,不經意中,踩到了他的底線。」我嘆口氣說:「我也不知他為何如此,像遷怒於我。」

每章的作者有話說都在解釋、說明她寫角色的心態或者角色行為的動機,這點滿囧的:作者不是寫完就一切交給讀者嗎?

劇情確實如作者自己所言是狗血派,前世愛的人現在再看不一定是真愛,前世背叛他的人也不見得是出於恨。但是惡霸的攻已經不是我這種逼近中年的人會喜歡的類型了,那種從前因為說不出口的深愛所以才這樣殘忍對你(或者說,我只是用了錯誤的方式愛你)更不是我能認同的愛情觀。

我想喜歡狗血文的人應該會喜歡,像是明月噹啊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