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角是高幹子弟、學生會部長、代課的優秀師兄,女主角是他系的普通師妹吧。

僅僅第一章就有幾個點讓我覺得看到〈最美遇見你〉的影子,後面幾章還是有,像是熱愛講葷笑話的室友:而且要不女主角用網路腐段子調侃校友(這麼普通而且大家都會用的橋段,男主角竟然覺得女主角真與眾不同,他是平常都在軍營裡所以沒見過女人嗎……)、要不就走文藝對話風*(註一),整個混搭起來滿怪的。雖然一直強調女主角很大氣溫婉,不過我真的沒什麼感覺←這點也是很最美……

後面不知道該不該說甜,就是男主角一直對女主角曖昧,但女主角猛逃避,最後兩個人在一起的簡單劇情。(那為什麼寫這麼多章?因為這是小說啊)

本書有網路版結局,但其實就是最後一大章和番外都留給出版,只是大陸出書都很慢,至少半年以上,到那時候我大概已經忘了吧。

榜上這幾名我慢慢試,但第一名丁墨我看到外星人強暴先過來地球女孩子定情我就忍不住點叉了=.= 接下來的幾篇希望不要太小白,不然我要桑心死。

註一:配角看著女主角對男主角說:「你真不覺得你們倆很像嗎?一樣淺淺淡淡的微笑,一樣的寵辱不驚,一樣的不動聲色,在不緊不慢中達到自己的目的。一樣的韌性,一樣的沉著而淡定。」這種句子很多,擺在生活裡有點囧囧有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