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罪是一系列的心理犯罪推理/懸疑小說,由心理犯罪專家方木帶出一個個故事。小博有賣
全系列依序是:七個讀者、畫像、教化場、暗河、城市之光。我是直接看這本,所以其中提到的前面幾個案件我都不知道,但幸好這並不妨礙閱讀樂趣。

城市之光由方木在犯罪現場串起這座城市發生的案件,死者身上都背負著自己的罪與惡,這位犯罪人—或者說現代都市大俠—為了心中的「正義」以彼之道還施彼身地處決了這些人:曾經用數學習題為難學生導致對方跳樓的數學老師,在死前經歷同樣的場景;把私家車停擋在消防車道而間接害他人身亡的人,也接受了生命中被複製的挑戰。

「大俠」在他們的死亡關頭前留下一線希望,可惜他們皆懷抱希望死去。

這些犯罪的人、辦案的人、活著的人、死去的人,身影交織在這座城市之中,死亡和儀式帶來的意像真的告慰死者嗎?這種處決有沒有存在意義?用慈悲心寬容犯罪者是真的寬恕大愛,還是在烙印未來的受害者?這些在在都引人重新思索公平正義和生命價值的本質。

最後,假若法律制裁不了犯罪者,身為家屬的你會怎麼做……

有一點小小的不合邏輯,當方木知道某人被放出醫院而自己可能有被報復的危險之後,為什麼沒讓亞凡搬走呢?對方向和他同住的柔弱女性下手是很正常的可能吧。而且方木的專業度我覺得還不夠敏銳,對人際關係的處理也一塌糊塗=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