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篇文傳遞的觀念非常糟糕,更可怕地是可能現實中他們也是這樣想的:一個人做錯事情、不顧手足之情和道義捲了和姊姊合夥生意的資金另起爐灶,竟然認為只要自己有錢親朋好友們就會站在她那邊,轉而指責弱勢的姊姊一家;而實際上前世事情發展也確實如此。一種只要有錢做什麼都可以、怎麼做都正確的無是非價值觀真讓人深感不可思議。

大陸都市文(尤其是男作者寫的)通常會很有一種奇妙的感覺,那種感覺有點類似暴發戶氣息……有錢就買名牌披披掛掛、有錢就找各種女人來玩、有錢就一碗吃一碗倒、有錢想甩城管巴掌就甩、有錢官員趴在地上舔你鞋子就舔,有錢想怎樣就怎樣。看到男主角的媽媽連出去街上買年貨都穿貂皮大衣我心裡覺得好囧啊,這是炫富到一個極致嗎XD

這種都市文會讓我感覺他們生活在光怪陸離的世界,好像在看電影一樣。而我希望我們的社會不會變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