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Smash名聲大噪又譯一鳴驚人,本文有點像衍生或靈感來源吧。女主角沈嘉嘉以前是豔光四射的女星,最常出現在廣告代言和典禮上,每次接演的劇本角色都差不多。作者敘述讓我想到范冰冰……正值青春年華猝死在家裡,靈魂附身到十六歲的混血小女孩陸餘身上,為了生活費和不願意放棄的演員夢,小陸陸進入寶舞歌舞劇校(就乾脆當成寶塚吧)就讀。

後來因緣際會和沈嘉嘉的藍顏竹馬相逢,在言語間露出馬腳被認出來,兩人關係噌噌噌地直奔粉紅終點。雖然男主角的當紅樂團歌手和神秘富家子身份好像很金手指,但是作者文筆不錯,只是有些小瑕疵:

陸餘(藝名陸景白)的美貌時而說看似平凡但是笑容燦爛、時而說美貌無匹;兩人在「前世」像是雙方心懷愛慕但只是童年好友,誰知道突然就關係確定了;沈嘉嘉和諸多男人關係複雜曖昧,可是陸景白和男朋友相處竟然非常害羞青澀……有些演戲沒有告知甚至隱瞞好友,真不知道她們知道了會有什麼反應~而且就讀劇校接戲不需要通知學校嗎?感覺好像超級自由;女主角前世萬種風情、女性荷爾蒙大把大把地像隨時都要溢出來似的,這世即使樣貌不同,但那種氣質不是會不自覺地表現出來嗎?

說歸說,但作者寫的女主角頗為討喜,演戲或學校課程都寫得很不錯。演藝圈文寫得好的話真的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