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文。本文快完結了才動筆,原來打算把它看完再寫,不過怕到時候事情一多又忘記,所以還是趁記得時完成吧。

夏楠的父親在末世失蹤後,沒有異能的母親帶著她和弟弟難以維持生計,只好到花樓賣身養孩子;直到夏楠媽媽年紀略大從紅牌位置退下之後,花樓老闆藉此將她們姊弟趕出。在糧食稀少的末世,沒有異能或者年齡過小的人生存是很困難的。夏楠被街童佑天救了之後兩人成立了社區小幫派,這些從出生開始面對的就是弱肉強食的社會的孩子擁有一套觀摩大人而來的價值觀。

時時在生存線上掙扎的兩人某天得知基地要被放棄了,夏楠想帶著母親、弟弟出逃,但是卻沒辦法……

夏楠和佑天各自懷抱著自己的秘密相互依靠著長大,即使中間經歷一些波折,依然無損這種純真緊密的革命情感。這種堅強的信念讓佑天對人性絕望的心中閃現一道光,他的經歷讓他對人性抱著悲觀冷漠的態度,最後遇到了救贖。人類其實還是渴望這種「軟弱」的情感。

這篇文章和其他末世文相比,更略略偏重末世之中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彼此生命與價值觀的選擇,不像一般是一路殺敵最後勝者為王,所以,這是一篇有點特別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