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除了耽美和重生可以確定之外,其餘部分難以分類:有一點點半寫實的成長和社會問題還混些推理。

主角墨北重生前早年失恃,成長過程中經常遭受母親體罰(到近乎虐待)、言語及冷暴力,後來出櫃時他母親的作為令人心寒,最終他得了憂鬱症,為了救姊姊車禍過世。這部分的殘忍、陰暗及痛楚作者都刻畫得極為鮮明,劇情有心理及精神問題的描述也入木三分。

其實這樣的父母很常見,但並不能因為常見就認為是正常或應受的。這部分是很多家庭的縮影,許多孩童這樣熬過來了,但不能因為大家都沒怎麼出事就視若無睹,甚至將這種荒謬的家庭教育方式一代傳一代。

墨北重生後讓我比較難以接受的事他年紀太小就自立投稿、寫文、出版,無論如何七八歲就這樣做(而且還是翻譯推理或寫推理恐怖小說)太過驚世駭俗了~~

北北雖然心理上不時地受到重生前的影響,但幸好遇到了一顆小太陽,這是上帝對他的補償。小太陽夏多雖然也有傷心的童年,但是很樂觀堅強地長成了燦爛無比的太陽,兩個讓人心疼的小孩非常幸運地在童年就找到了彼此。這篇文很好看喔。

(記得作者提過她在趕劇本,墨寶非寶也是閉關趕劇本了,這年頭連編劇都開始跨業寫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