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文。女主角是個胖子,男主角則是金牌經紀人,經紀人到女主角學校演講,因為所以約定幫女主角減肥甚至捧紅她,慢慢地她知道原來經紀人手下只簽過兩個女孩子,一個是他初戀卻嫁作人婦的影后、另一個就是想當導演的她,偏偏她長得和影后又頗為神似,於是記者們和觀眾們還頗關注他們之間的緋聞……有些人就是有這種運氣,有些人浮浮沉沉打滾多年觀眾連名字都想不起來。

身為一個導演的基本要求不曉得是不是戲感要好?總之,基本要會說戲,女主角在這方面很有天份,長相、由胖子變成美女、加上經紀人幫她挑的戲都不錯等等客觀條件相加之下,在演藝圈發展的似乎、應該會很順遂——然而不是如此,女主角很容易相信別人,尤其是自己的好友,但是相互競爭的關係怎麼可能真心恭喜對方發展得比自己好?一個是女主角、一個是小配角,在鞋子裡裝刀片、走紅毯的禮服潑漆、甚至吊鋼絲沒有防護措施等幼稚的手段粗糙卻有效;令我難以接受地是無論人或動物在受傷後對讓他受傷的目標都會抱持警戒心,然而女主角似乎缺乏這種情緒,以致於前期讓我很想揍她,我能接受單純天真,但我不喜歡蠢。

而怎麼讓觀眾知道是單純還是單蠢要靠作者的筆,不是對著讀者說你們不理解我就行了。*

後期為了表現她的成長又有點矯枉過正的態勢,不過在表現戲劇方面寫得不錯。最新那章小胖妞為了經紀人去和母親的情敵談條件,可以感覺到她心理的成長和堅強。

--

*註:最近在晉江開V的文好多生子文= = 新作者也不少,有些讀者的意見和看法並不是無理取鬧,但這些心作者在我看來似乎自尊心過高,他們異口同聲地表示:我的主角如何如何,你不喜歡就請點X。

他們沒想過用自己的能力說服讀者嗎?這些又不是無理謾罵,強硬態度讓我覺得有點異議都不好提出看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