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不細數了,最近晉江、起點的種田或種田空間文依然層出不窮,簡直和子子孫孫無窮盡這句話差不多。之前在微博和靡寶對這話題說上幾句,兩人都覺得寫隨身空間種田文的作者都是不願意花心思想內容的人,只想弄一個東西然後主角靠這法寶不停地賺錢賺錢賺錢就完結了。

除了這個原因之外,還有一個就是「沒個性」,大神之所以為大神就是因為行文有自我風格,作者名字封緘讀者照樣能認得,可是現在的種田文呢,主角法寶和故事流程差不多,這也罷了,有本事的作者照樣能寫得好看,問題是現在小白流水線作者連說話寫文的口氣都差不多,毫無個性:例如很驕傲就「不要太驕傲哦」,動不動就通篇的「不要太」怎樣和什麼「哦」,而且不是一個兩個作者這樣寫,幾乎是每篇小女孩作者都用這種口氣,就像微博上每個人都用「我和我的小伙伴都驚呆了」、「心累愛」轉發一樣,看到那一句句一模一樣的字分得出來誰是誰、誰又有自我風格嗎?

沒有,你就和別人一樣了。

當妳習慣這種「大家都講一樣的流行語」之後,你就沒有自我風格了,你就永遠只是一堆小白文裡的其中一個就算名字蓋掉也沒人分得出來哪個是誰寫的的作者之一。

你就永遠只是個讓別人打發時間的作者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