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角重生前父母雙亡與祖父母、叔嬸同住,祖父母無視、叔叔漠視、嬸嬸虐待她每天做這一大家子的所有家務,還把她賣去當女婢、不告訴她弟弟被他們弄死了,讓她賺錢給他們花。重生之後她設法帶著弟弟假死逃走,開始了早熟小女童的賺錢養弟弟生涯。

有金手指但不是很誇張,像是無意中認識了縣大人家的小姐,幫對方解決了一些事之後得到回報、也因此搭上線慢慢開展故事,女童還是帶著弟弟在鄉間生活、即使出來市裡開包子店依然就是靠自己能力過生活,沒有一步登天或王霸之氣四散。故事裡的鄉間小人物們各有自己的家庭和憂愁,無論是極品爹打女兒於是女兒自立自強、或者極品爹打老婆最後被女兒亂棒打出門的,都頗為鮮活。

最近看了這麼多篇種田文卻挑這篇寫是因為作者是用自己的語氣在寫文,我真的覺得這很重要,畢竟看一堆流水線作者寫十篇卻像同一個人寫一篇一樣真的頭很大也很容易疲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