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時久在微博說剛開坑的時候我就收藏了,當初也為容祖兒的〈小小〉略微觸動,一直養到現在才殺是否可以為我耐性點讚XD。

黃城主從小玩家家酒就只喜歡隔壁的沙家的小英當城主夫人,沙爸爸也時常玩笑說要黃城主當他家的兒媳婦,因為個性忠義,像他;他們一直以為人生可以這樣開開心心地過下去,直到世界讓他們感受到濃濃的惡意——(喂)。沙爸爸是帶著粗項鍊的建築公司老闆、沙媽媽是讀碩士的老師,粗豪美人相愛相守原是佳話,奈何美人文藝著就開始喜歡尋求心靈上的真愛,以前是為了沙爸爸和父母鬧翻,現在拋家棄子也要另一個有家室的副校長私奔看來也不是全然無法理解了。

前面的劇情看得有點生氣,不是為角色或劇情,而是得無奈地承認世界上就是有這些把自己的真愛看得比任何事、任何人都重要,於是為了真愛他們眼裡沒有父母、子女,一心只記掛著自己的人……沙媽媽為了真愛拋棄丈夫兒子、沙爸爸親手將留不住的妻子永遠地留在身邊,至於兒子以及他的未來……那不是重點= =。

有些部分可以再討論邏輯合不合常理(像是沒聯絡過也未曾謀面的姑姑出現領走他、還把他家的財產都賣了自肥,在大陸法律到底合不合法等等),但基本上作者對這篇文一些糾結的部分處理得比較輕鬆言情,所以雖然有點虐、也雖然看了前頭就知道整篇文大概劇情會如何發展,可是還是能用比較放心的心情看完。看完的心情有點五味雜陳,為了彌補上一篇諾森德的小缺憾所以這是的女主角超有正義感、總是能做政治正確的選擇、小英也非常大度成熟體諒又純情,兩個人非常堅定地無懼風雨,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很難說完全的甜蜜或感動……感覺摻了點雜質,但是怎麼跑進去的我也不曉得。不過,還是一篇不錯的言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