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會讓我想到于晴的《妾心璇璣》,不是說故事像,而是那種由略昏暗、書版、稿子、沉沉的氛圍渲染出來的情景。不過璇璣偏暖、此文較冷清——還不時出現秋冬天冷場景,讀起來感覺更冷。

女主角家世代都是書版商,可是偏偏有一種家族遺傳病,家中人丁幾乎死光,只剩她年屆24歲雲英未嫁獨撐家業,日日活在這種可能病發的陰影下;男主角是家世傲人、天資聰穎的神童,14歲任待詔,是性格冷淡直接、世人眼中個性古怪的傢伙。

本文初始是女主角的嫂嫂要再嫁,請她將姪女帶回,這小女孩個性也很有她們常家風格,個性清冷又聰敏、喜歡讀書,她很擔心再度被丟棄、但又不希望自己成為牽絆姑姑的存在,敏感的小女生遇上陳儼這個追求姑姑但又不喜歡小孩的怪叔叔時還滿喜感的。這個故事發生在現代一點也不奇怪,搬到古代就很有意思了。

目前為止還滿有味道,連作者有話說都頗有梗,不過還很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