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正面積極向上的耽美文。從文中看得出來作者愛國又熱血,不是像雷鋒叔叔的那種空洞表面的偉光正故事,比較類似對國家滿懷熱誠的大學生寫的故事,蓮花出淤泥而不染之類的XD  即使出身不好、家世背景不夠,但只要夠努力就能達成心中的目標,文中不少比對:有同樣在哥哥的陰影下長大的幾個人、同樣出身破碎家庭的幾個人,又或者六親無靠甚至被家人連累的幾個人,但這些人的成長及發展都不相同,個性決定命運。

作者用筆下角色的嘴一再強調奮發向上、積極進取的觀念,當然也有惡毒的角色,但這些人的戲份不多,不會讓人看得很煩膩。除此之外,對角色的情感塑造也不錯,主角的母親是下鄉的知青,返鄉後發現自己懷孕了,可是情人當初改名換姓不易尋找,等找到才知道對方已經娶妻,於是老父為了她們好只得讓兒子變弟弟。重生前不只主角,每個人對於這些往事都耿耿於懷相互折磨過得不快樂,重生後他選擇了不一樣的路。

當然這篇文的本質還是YY金手指文,不過是樸實路線的Y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