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久沒看新番及漫畫啦,鬼燈可能也不是新番了?不過今天睡了一天,晚上醒來就找來看。不過冷徹是什麼呢我還是不知道……

故事背景是地獄曆101024年,此時地獄、天國及現世是同時存在的,主角是閻羅王的左右手鬼燈,鬼燈身材纖細瘦長、處事俐落明快,個性卻和外表截然不符,發起怒來閻羅王都得被他抓著狼牙棒狠狠揍一頓,不過普通時候他還是很和藹好相處的,只是會不時的S一下周遭的人。最喜歡動物。他的名言:亡者來地獄就是要讓我們狠狠懲罰的,慈悲這種事交給佛陀去做。

動畫裡每個角色都很萌,像是桃太郎的小伙伴們、鬼卒裡天真可愛的茄子、他的CP唐瓜及想拍裸體寫真集的奪衣婆、身為美男子卻老想著成為相撲選手的源義經、一聽到關鍵字狸貓就會兇性大變的萌兔子芥子、中國古代神獸但口音像是歪果仁這麼奇怪又終年發情和鬼燈非常合不來的白澤……看到牛頭馬面的時候,我突然想到Live的〈諾亞動物診所病歷記錄簿〉可能就是由此得到的靈感吧。

故事其實都是圍繞著鬼燈發生的小單元,但由於發生在地獄又變得不那麼普通,笑點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