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cn/8sfiCpj    用很簡單蒼白的話介紹就是耽美文,長一點就如同她文案所寫: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從人類延伸出來的旁系,也有很多從這個時空延伸出來的時空旁系,所謂的幻想中的人物並非不存在,之所以會被普通人當作是小說,是因為作為看的人、不明白的人,並不知道這些事實的真相——」
「寫下、記錄下那些事實的人,往往就是那幻想的一部分。」
「每一個國度都有它自己的傳說,因為從前並不崇尚科學的人類的強大精神賦予,而使得人類、空間當中有一部分成為了這些幻想的真實,所以,我們接觸到的世界,僅僅只是自己所屬的這一個支系而已。」
「日本的忍者、英國的巫師、法國的血族……都是支系的一脈。而中國所擁有的——是被古人稱之為仙的天人。」
「所謂天人,其實並非完全是中國古代神話中的仙人,普通人們習慣將事物誇大,使天人的能力被敘述得極其誇張,事實上,天人並非居住於天,不過是在大氣中層的一片特殊區域罷了,由於天空的地盤較大,而被人誤認為掌握著所有的天外飛仙……」

這篇作者連載非常久,從2011年開始,之後不斷更新、不停修文,最大的好處是作者不入V,她認為不入V可以不受更新壓力慢慢寫出自己想要的具有一定質量的文,我覺得她做到了。

本文的設定很龐大(話說晉江女作者寫玄幻設定龐大的不少啊,都很有才),主角從小就能看見鬼以及物品化成的靈並與他們溝通,在他父母相繼死亡之後一個怪叔叔領養了他之後又走了,於是不到十歲但看起來僅只七歲的孩子開始到處工作養活自己,因為太小找不到工作、也因為太小即使找到工作別人也不會給他多少薪水,但他不在意,只求溫飽。他沒有家人、朋友,生活中只有鬼怪、動物陪伴他。到了十六歲時遇到一些怪人,於是怪叔叔又及時出現在他生活中。

怪叔叔留在他身邊讓他的世界天翻地覆,他慢慢知道世界上不少人和他一樣具有天賦、慢慢知道自己不是普通人、慢慢想要跟得上怪叔叔的腳步、慢慢懂得修仙不是那麼容易的,修仙要殺魔斬怪、偶爾互相殘殺,但他始終堅持不殺人。

作者讓讀者明白修仙殘酷的方式就是對殺(競爭),她的打鬥寫得非常有畫面感,很具象,是一篇很棒的文,可惜點擊很低!捧油們,想看的人請去發文地點擊補分吧!作者佛心來的,不V啊,而且已經很肥,快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