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文。主角重生之後發現老爸的死因跟他以為的不一樣、師長同學好像不是人,然後,自己是妖怪……

說起來這應該算小白萌寵文,即使重生後再次遇上老爸喪禮,主角也只是哭一下就開始打算喪禮如何辦撫卹金能拿多一些;有沒有重生沒差別,因為主角重生後幼兒化得異常嚴重,大概下降到國小生程度,據作者解釋是變成蛟後腦容量變小了,我覺得是詭辯啦~另一隻主角是龍,看得出來兩隻死命賣萌的痕跡,蠢笨蠢笨地走呆萌路線。算是輕鬆喜劇吧,所以常識之類的東西就忽視吧,喜歡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其中一些單元劇滿有教育意義的,像是〈老貓〉,老貓在某一世遇上個小姑娘成為牠的主人,兩個作伴到老太太去世前,因為習俗不准貓靠近於是老貓被主人的孩子綁起來,牠不斷掙脫想見主人最後一面,終於在最後見到了並且附到主人屍身上,接著牠開始尋找轉世的主人,在尋找期間不斷附身於將死的老太太、殺死不肖子孫。千年老貓妖成為特殊部門抓捕科的重要任務。而處形科派出一隻厲鬼爭奪這隻貓妖;厲鬼生前七十幾口被屠村,他死了但弟弟還活著,還是小小鬼的他跟著弟弟卻保護不了弟弟,只能看著弟弟為了復仇和生存一步步手上沾了血,當他娶了仇人女兒在仇人面前揭露真相時,老貓路過以為這個女婿是大壞蛋(呃,其實也沒錯)所以又來那招附身老太太殺掉女婿的把戲。厲鬼為了復仇不願轉世投胎,後來大仇得報,為了在畜生道輪迴三世的弟弟免受冤親債主上門踢館之苦,決定繼續鬼修不去輪迴。

每件事都是每個人站在自我視角看到並解讀「事實」,A和B接受到的事實可能完全相左,所以,究竟是A正確或B沒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