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cn/8sXFJGl   

看的時候總覺得作者眼熟,後來注意到舊作才發現是奸臣之女的作者,不過奸臣我連載追到一半太累就停下來了,改天再來追完XD

本文女主角穿越到架空古代,過去之後發現娘才高中生年紀、而老爹中二期未過,不只家族甚至是整個朝代都亂七八糟~作者全文以現代口吻述寫,既幽默又傳神,讓讀者恍然身處彼時當地。這家怎麼個亂法呢還要從以前說起,簡單說就是土鱉祖父取了士族女祖母,但他又養了個真愛小妾並且還請託皇帝下旨指明送禮給小妾,明擺著打老婆的臉,搞到最後老婆把囂張小妾杖斃,即使真愛走了祖父心裡還是偏疼真愛留下來的兒子,祖母迫於局勢必須賢明大度地照顧庶子,還把自己兒子(女主爹)的工作名額讓給庶子,這下好了,長期生長在父母偏心環境下文武兼備的兒子中二病發作了,天天不著家在外鬧事,還鬧得很有攻略不同凡響。

祖母楚氏讓我想到殺豬刀的溫柔寫的上一篇的女主角,那個時代的女人究竟咬牙忍耐了多長的人生?當妳深恨枕邊人卻又因身為世家女需大器沈著,為大局不得不為他家族謀算時,又是多忍耐呢?夜夜偏頭痛亦不足以描繪萬一。這麼堅忍的情緒作者平實甚至詼諧地帶過去,主要是告訴讀者:認真你就輸了。

在那種年代裡,殺人可以沒罪,於是乎作者就殺了。所以讀者要有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