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文。故事開頭便有點驚心,大將祈保山之女祈玉在大雷雨天產下一女,她也在此時方知青梅竹馬便有婚盟意向的夫家早在她父兄打了敗仗、全家男丁死盡之後就放棄繼續這門親事,讓鄧麒聘妻另娶;娶的還是她的閨蜜沈茉。

祈玉怎麼可能接受自己由妻為妾?於是命忠心侍女溺死女嬰,不願祈家的後代看沈茉臉色度日,可是侍女英娘不忍心,將孩子送到附近也剛誕下女兒的農家,為孩子取名青雀。而祈玉則到雲南倚靠外祖家,並且另嫁;自始至終她都沒有對外祖說出真相、以及自己尚有一女的事實,就這樣讓她長在別人家。

總的來說,就是一對只顧私慾的父母生下孩子不負責任地讓孩子在別人家養大,最後這孩子自立自強當了大將軍、甚至高位皇后——就算是這樣,這對各自男婚女嫁的狗男女還是私信往返,一副愛你入骨的樣子= = 真是夠噁心了~

其實看了滿不舒服的,青雀從小到大處境堪憐、其餘角色多多少少的可恨。當然依照作者的慣性瑪莉蘇和長相貌美動人心的特點是必不可少的,可是這並不能彌補讀者看了之後的不適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