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顧西爵本來在晉江寫,修改之後付梓並在豆瓣連載。我本來要買這本的——何謂本來?這要從我在當當網購書說起,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作為買書依據以及遇到這種情況如何應對:

顧西爵和墨寶非寶的書都在當當書預購、發賣,我當時各買了三本,包括〈最美遇見你〉還想多買珍藏版,結果收到的書都像被蹂躪過,不是有好幾頁黑腳印就是超過十頁都有機器重壓過的痕跡(而且,我在三民買的簡體書狀態也很糟,我不知道三民怎麼會就這樣出貨給我,但我已經等了三個月,不想再等三個月就算了。只能說我買簡體書的經驗都很糟糕,我把照片寄給客服A信箱後,它轉到部門信箱B,確定可以換貨並且依他們的換貨規則吸收郵資,書我寄過去了,可是對方一直沒點確定收貨,等到一個半月後我再度詢問才說隔天發貨,看系統訊息是說我寄過去不到一週就收到了,但是一直沒說也沒寄信給我。又等了兩個月沒消息,寫信去B信箱怎麼寄都退回我只好又寫給客服A信箱詢問,A信箱又轉到部門信箱C,回答我說沒寄給我,會退款到我帳戶,接著我再寄信過去問退郵資的事情,又是被設黑名單把信退回來了。

和A客服信箱來回了兩次覺得很沒意思,不想為了幾百塊錢花時間精力和他們扯於是作罷。

只能說他們賺了一次郵資、我學會了一課。

再說回來這篇,修改前雖然各種莫名其妙—莫名其妙女主角在遊戲裡被大神纏上、莫名其妙他們在遊戲裡成親—但是也算有點無厘頭的萌,現在雖然沒有大幅修改,但為了求全之前的「莫名其妙」,現在小文字、小句子多了枝枝葉葉反而顯得矯情許多,怎麼看怎麼不自然;而且之前她寫文都有笑點的梗,現在也改得不好笑了

幾年前我看台灣小說感嘆一些女作者結婚後作品反而沒靈氣了,現在我看顧西爵如是。世上讓人難過的除了英雄遲暮、紅顏易老,還有江郎才盡(明明沒那麼嚴重講得這樣是幹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