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娛男主文。我對韓娛一點也不熟,頂多看過幾集〈強心臟〉(以前陪我妹看的,從「誰掌握遙控器誰就掌握天下」這句話來看,無異我是生物鏈最底層XD)和〈我結〉、知道少女壯士和金鐘國的緋聞這樣,我連金鐘國長什麼樣子都不記得   但是韓劇看過很多,很早期引進台灣的時候就開始看了,那時候韓國女星髮型還萬年不變、塗抹紫色或暗紅色口紅;最喜歡的韓國女星是沈銀河/沈銀荷,因為〈青春陷阱〉喜歡上的,後面才是李英愛和孫藝珍XD  我覺得沒看過(或不熟)有沒看過的好處,雖然很多部分不太懂,可是擁有未被侷限的想像空間。

這篇韓娛文不太一樣,主要是針對主持發展、也不是永遠的權志龍男主角,而且文案寫了單女主——但不得不說前面有一章出現三位女孩子的時候我內心有點顫抖幸好到目前還沒看到她們出現。(目前兩百來集我只看了1/4……)

男主角全家都是MBC電視台的人,不只祖父母均為第一代MBC員工退休的,身為MBC戰地記者的父母因公殉職幾乎可算是生為MBC人、死為MBC鬼,後來MBC基於人情給了一個工具管理職缺也算是很有人情味了。男主角因緣際會下立志要當gagman(喜劇演員),韓國的gagman差不多都是綜藝節目的主持群,但是地位不高,他人難以理解身為成均館學生、相貌出色的他為什麼要來當喜劇演員,可是幼年即失去父母的他想要帶給別人健康的歡樂。

作者安排主角進入MBC當輔助主持,幾乎是以節目〈無限挑戰〉為基底描述節目內容和搞笑過程以及藝人甘苦談,有些形容詞用得有點怪、書寫上犯了很多寫韓國文的作者都會犯的「怪裡怪氣翻譯口吻、一點也不像通順中文」的毛病,但不算很嚴重。希望作者後面越寫越進步囉~目前為止感覺寫得還滿紮實。

因為作者時常介紹節目內容,於是為了想看其中談到的怪車品味,我也被安麗去看了那集無限挑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