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看翻譯了,找了兩本來看。

這本是S.E.P.前作《第一夫人》的系列書,女主角露西為上一本女主角收養的長女。故事開端從露西即將與「完美的泰德」步上紅毯說起,泰德很完美、雖然作者一直沒講泰德到底哪裡完美但至少讀者都知道了泰德非常完美這件事,並且因為過於完美使得露西產生婚前恐懼症,她不由得想起並認同好友對她說的「他們並不適合」的話,於是,她逃婚了。逃婚之後的露西遇上了保鏢熊貓。

露西的煎熬和她身為特殊家庭一份子息息相關,所以作者多有著墨。這本書如同美國許多作者的作品一樣,宣揚尋找個人價值或內心渴望、家庭重要性、親情珍貴以及愛的存在,簡單說就是真善美的普世價值。她以前是這樣的行文風格,這本自然也不例外,但是,當作者把多數內容的重心擺在揭露熊貓的過去和內心以及「真善美」之後,留給劇情轉折的便少之又少了。

SEP習慣讓主角遠離原來的棲息地到陌生所在,遠離塵囂只有自己和對方,慢慢認識繼而墜入情網。

讀者依舊能從中感覺溫暖,但這溫暖有那麼點空虛,可能因為我現在比較追求劇情吧?接觸老作者有好有壞,好處是我熟悉她的風格知道能從中得到什麼,壞處是太熟悉了,沒有新鮮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