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以為這會是比較歡快的寵文,沒想到內容和作者的文案如此不符……

我要劇透了!這故事不劇透實在不知道怎麼說出它讓我鬱悶的理由。

女主角是網路小說作者,這次要相親的對象和她處女作的男主角各方面外在條件一模一樣,不得不說這巧合有點詭異,後來故事越加曲折狗血,她發現交往的男主角曾有過的前女友和她書中的女主角相符,更要命地是,這故事最後的結局是女主角死了,而現實生活中也確實如此。在追尋線索的過程中她工作遭受到難題,沒想到這又是任務的分支線,原來為難她的人是那位前女友的姊姊(但前女友出生就因為心臟病被父母棄於孤兒院,這個姊姊這時候跳出來姊妹情深好諷刺),她認為女主角是害死她妹妹的劊子手。

可是,女主角回頭看當初寫這本書的過程才驚覺到那位前女友一直利用忠實讀者的身份給予她種種建議,變相地引導她完成這部作品的「種種巧合」、甚至是結局——她選擇在要寫結局的當時告訴作者現實一點也不美好,這故事要BE才真的完美;隔天她就去撞車自殺了。

整篇文章都是看一個已經死亡的偏執狂的戀愛史和她瘋了的親人在搞鬼,女主角和男主角就這樣被玩弄於鼓掌間,看得一點都不開心!好煩躁好鬱悶!哪裡甜啊=皿=最後作者再來個姊姊身份大翻盤簡直是狗血到吐血。雖然這篇文最後是男女主角在一起,但劇情實在太嘔了,女主角中間這段傷春悲秋認為自己殺死了讀者的情緒也讓我很想揍人,還不斷鬧分手、和曖昧男配在一起等等也很無語。

這種芭樂狗血文在以前流行過一段時間,最後在虐(ㄍㄠˇ)死(ㄈㄥ)讀者前來個和解大結局_(:3 /∠)_但我對這種文不敢領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