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耽美+系統文。台灣作者,最近好像搬去龍馬線上文學城了。

作者架構的末世設定裡有成兩種人:一種是進化基數比較高的「異種」、另一種是比較低的「畸形」,異種天生基數就高所以進化的速度比畸形快。末世裡人類為了生存躲進了一個建造的超大型溫室生活,他們不知是不是受到污染於是漸漸有人生出「不一樣」的孩子,無論異種、畸形、無論幾歲,一旦發現這些孩子就會丟出去生存基地。主角從小就被父母藏在小小地下室,父親很早病逝、後來母親也病了,為了不留下他一個人硬是拖了三年多才走;母親一走,他就被隔壁的阿姨舉報。離開了生存基地的孩子們集聚一齊,學著團結生活、努力活下去。

由於主角一出基地便因為野獸追逐而與同伴失散,卻因禍得福獲得了生存系統。這系統和其他系統文的系統一樣死命賣萌(&偶爾賣節操、賣賤……),不過作者設計的一些關於在末世裡生存的設備之類的倒是滿有趣的。整體來說是很不錯的生存文,有些台語詞彙或許令讀者會心一笑。

要是大家看到類似的台灣作者作品也請大家推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