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古代。初始我以為這是一篇種田文,女主角投胎變成小嬰兒,母親生產時接生婆就要她那位當夫子的爹選擇保大人還是保小孩,夫子忍痛選擇保大人……這段劇情無論是哥哥的反應或事後夫子對女兒的愧疚之意,在人性情感上作者都有用心。

後來家庭溫馨和樂、父慈子孝、大家一齊寵愛妹妹,哥哥們每天的調皮搗蛋我感覺有點無聊就快轉了(別怪我~)不知不覺快轉到命案——這是作者從一開始就佈下的伏筆,自人物第一次出現簡直就一直閃紅燈告訴讀者以後會有大事發生,沒想到發生了這麼難受表示寫得不錯吧。作者利用角色在這個事件中的行為側寫了人性和角色情感(咦我好像提過這兩個詞了哈哈)。當作者開始在一篇文裡探討人生和人性之後,這篇文就脫離了一般種田文的行列啦XD

我才看了1/3,感覺作者比較擅長情感的細膩描寫、寫得像電影畫面,這對情感渲染有幫助但對劇情來說略顯拖沓,這篇文的缺點就是劇情的起伏和巧思不夠,略顯老梗俗套。

或者也可以說,從某個角度看,這篇比較偏向於用情感推動劇情,像是為了治女兒的病舉家流浪大江南北,夫子也不教書了,就一邊打零工一邊找醫生,一般種田文在這部分會比較快速地用劇情帶過,不過這篇文的作者做出不同選擇。

喜歡看劇情的人一定覺得好煩XD像我看到女兒全身流血快死了,這對夫妻還拖拖拉拉不敢相信事實不敢走進門的時候就很不耐煩,萬一沒見到最後一面呢?女主角在客棧要逃走時也是拖拖拉拉說一大堆話,萬一壞人進來了呢?這些片段給我的感覺就像電影裡快斷氣了還猛廢話「殺我的人就是……」的演員和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